瑶海区财政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财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财政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13 信息来源: 瑶海区财政局 编辑:瑶海区财政局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区财政局按照市、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1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条例》颁布后,根据区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我单位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明确了分管领导,配备专职人员一名,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负责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应公开的政府信息、答复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等相关工作,全力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二、参加《条例》学习和培训

    为便于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操作使用方法,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认真领会吃透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积极参加各种培训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时和区信息产业办请示、沟通、解决,使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1.落实工作方案。在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和区网络办的要求并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工作特点,及时编制和发布年度财政预决算和工作动态。

    2.强化指导督查。根据网站的有关安全要求,明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主管领导、工作结构和安全责任人员以及网站信息内容发布审核规定,采取了一些主要技术防范措施。

    四、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12月底,我局认真组织编制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共编制公开目录155条。具体情况如下:其中:机构职责1条;本部门文件4条;部门动态69条,财务信息1条,招标采购80条。

    在看到实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技术性和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在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网上信息发布量少、栏目设置不规范、信息发布不及时、信息发布不规范、信息发布不全面、不深入等问题。

    五、2012年工作打算

    2012年,我们将按照国家和省、市、区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尤其要针对上述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岗位责任心,认真学习有关网站日常管理和维护的业务知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努力做好瑶海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日常管理、维护和安全防范工作。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