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财政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财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财政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18 信息来源: 瑶海区财政局 编辑:瑶海区财政局 字体:【  

    2014年,区财政局坚持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扎实有序地开展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完善《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区政府重要事项公示制度》,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年报考核等制度。
    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部门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及时有效地进行公开;突出人事公开,公开了部门领导简历、分工,部门人事任免信息,对各级各部门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工作程序等均予以公示公开。

    三、扎实开展信息公开

    截止12月底,我局认真组织编制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共编制公开目录90条,均为主动公开。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通过2014年的认真努力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益完善,但还是存在着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部分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和监管力度不够;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改进措施:

    1、理顺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各职能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应负的责任,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加强监管力度。

    2、加强统计分析,定期调研汇总。定期研究分析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稳妥处置申请。

    3、加强指导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局相关工作人员,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办理流程。

    五、2015年工作打算

    2015,我局将针对上述问题,认真学习有关网站日常管理和维护的业务知识,及时更新、发布有关信息,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努力做好瑶海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日常管理、维护和安全防范工作。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