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财政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财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16 信息来源: 瑶海区财政局 编辑:瑶海区财政局 字体:【  

    2018年,瑶海区财政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积极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现将瑶海区财政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如下。本报告所列数据由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

    一、主动公开信息基本情况

    2018年区财政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数量

    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

    163条

    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

    89条

    合计

    252条

    二、依申请及不予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发布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予公开信息7条,均为内部业务性文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瑶海区财政局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并明确要求各业务科室密切配合。但仍然还存在个别栏目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质量还需要提高,内容不够丰富等不足。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区政务公开办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不懈地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措施、重点项目,在决策前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深化专项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与服务,不断完善政策解读、新闻发布、舆情收集研判及回应等机制,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确保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