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财政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财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财政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19 信息来源: 瑶海区财政局 编辑:瑶海区财政局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10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健全体制机制

    我局进一步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首先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调整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领导任副组长,配备专职信息发布员,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经费、场所,切实做到人员到岗、机制健全,作用发挥。其次,我局实施《条例》的相关配套和保障制度已基本健全,各科室、二级机构做到坚决执行,按照上级机关部署,我局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工作机制,全年无各类违反《条例》行为的发生。

    二、夯实基础,创新形式,做好信息发布工作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经过不断探索和努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变得丰富多样,我局安排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布及更新,做到热点问题及时上网。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三、建立工作机制

    在认真学习国家、省和区一系列有关文件基础上,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建立相关的工作机制。建立了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机制,并在局办公室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同时,建立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全年未发生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政府信息以及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事件。

    四、存在问题以及下步打算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工作中仍存在着不足之处。

    1、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不及时,信息发布数量少等问题偶有发生。下一步我局要制定一套规范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2、我局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较单一,需要进一步发掘。宣传力度稍显不足,因此下一步我局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一方面服务人民,另一方面展现我局良好形象。

    3、缺乏信息管理与维护的专业技术人员,因此我局将会组织人员专门进行有关培训,以期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