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财政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财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财政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9 信息来源: 瑶海区财政局 编辑:瑶海区财政局 字体:【  

    2013年,区财政局按照市、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3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机制更加健全。调整充实了区财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将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局内部年终考核项目。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二、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根据《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我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依法进行公开。将财政预算、决算报告,民生工程、扶贫、教育、社保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等内容进行公开。局属各单位、科室结合工作实际,拟订了工作规则、流程图和运行情况表,全面梳理财政许可、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出来的财政许可、财政审批权限,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局网站公布,方便群众办理财政事务。大力推进网络问政,通过局长信箱,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建立和完善对群众意见的收集、整理及回复制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三、公开的方式更加多样。我局主要通过政务公开目录在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报送渠道报送信息、在网站日常更新信息等方式公开。其中包括设立政务公开栏,将本部门的职责、行政职能、内部科室的分工、办事程序、法律依据以及投诉电话等通过政务公开栏予以公开。增大了公开的容量和覆盖面,达到便捷、快速、面宽、有深度的公开目的。本部门的政务公开专门栏目,向社会公开政务,凡法律、法规允许公开的内容要逐步公开,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受理群众的建议、投诉。同时,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我局将应主动公开的内容按时更新,及时补充各项政策、文件。

    四、扎实开展信息公开

    截止12月底,我局认真组织编制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共编制公开目录115条,均为主动公开。

    五、存在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技术性和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在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网上信息发布量少、信息发布不及时、信息发布不规范、信息发布不全面、不深入等问题。

    六、2014年工作打算

    2014,我局将针对上述问题,认真学习有关网站日常管理和维护的业务知识,及时更新、发布有关信息,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努力做好瑶海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日常管理、维护和安全防范工作。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