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生态环境分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生态环境分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环境保护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9-10-22 信息来源: 瑶海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瑶海区环保局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合肥市瑶海区环保局编制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内容包括:基本情况;组织领导情况;工作机制建立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思路等。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http://zwgk.hefei.gov.cn)上可以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何疑问,请联系:合肥市瑶海区环保局综合科,电话:0551-64497820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合肥市瑶海区环保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综合科,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同时,局各部门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作为信息公开工作联络人,具体负责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协调和落实。

    二、主动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发布了各类主动公开文件、信息544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合肥市瑶海区环保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对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申请办法、受理程序、收费标准和监督保障等方面内容都作出了具体的说明。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更好地获取政府信息,瑶海区环保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开通了“依申请公开”栏目,并在局办公地点设立了依申请公开现场受理点。

    2018年,未收到公开申请信息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瑶海区环保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渐走上轨道,各项工作机制都得到完善,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和服务政府建设。但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拓展特别是环境监管信息的公开覆盖面还不够,辖区企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力量还有所欠缺。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做到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推进环境信息的社会化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辖区环保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