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09-02-08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一、概述
       2008年,瑶海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强化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一是完善工作机构。建立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和工作体系,确定了副局长孙建宏同志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科室,其它各科室和局属单位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助管理科室,落实了组织领导职责,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建立规章制度。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确定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具体内容,在我局办公场所及瑶海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公布了办事指南。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向社会公布了我局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机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方便社会公众提出咨询。建立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在信息公布前,及时对信息的秘密程度进行审查确认,待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批准后再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本级信息 28条,其中政策法规文件1条、办事服务项目18条、行政许可项目3条、行政处罚项目5条、规划计划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局无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年,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目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距离,公开形式还需要更加便民。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认真做好法规公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规范地公开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公众高度关注的规范性文件。
        二是继续做好办事指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各项办事指南,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及时、全面地公开我局的政务信息,提高公众对我局工作的知晓率

                                                                  

                                                                   瑶海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009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