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1-03-15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方式:0551-4496438。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12条,规划计划类的信息5条,部门动态类信息23条,行政执法类信息25条,公告类信息1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全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落实政务公开责任,拓宽政务公开获取渠道,创新政务公开载体,强化政务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新形势、新要求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为此在2011年度,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善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以健全完善和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为重点,加快完善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体系,以坚强的制度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增强对公开内容的规范和梳理力度,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做好更新各项信息公开特别是贴近民生,群众急需了解和掌握的政策类信息工作。
    三是进一步提高网络信息互动性。充分依靠瑶海门户网站等网络载体,不断扩大网站容量,优化网站专栏,增强网上互动,发挥在亲商服务和便民利民方面的积极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