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4-01-29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201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为我区建设良好的政务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领导重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我局高度重视劳动和社会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落实。我局充分认识到推行劳动和社会保障政府信息公开是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推行劳动和社会保障信息公开工作,使我局劳动和社会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二、采取有力措施,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我局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动劳动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突出重点,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2013年,共主动公开政府本级信息60条,其中工作动态45条,业务文件12条,其他信息3条。
       
    三、依申请公开等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我局本年度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申诉。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深化行政处罚决定信息的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继续推行重大事项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 。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结合工作效能建设测评,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