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度瑶海区人社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报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7 信息来源: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2018年,合肥市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已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局领导同志亲自抓公开进度,多次安排督促检查,全力有序推进,确保该项工作落实到位。一年来,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本级信息320条,其中公共服务信息100余条,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信息20条,行政执法信息17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信息18条,政策法规解读11条,机构领导信息20条,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10条,规划计划信息2条,财政预决算4条,人事信息4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收到并处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条。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8年,无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从目前看,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还需积极改进,2019年将力争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做好及时发布。及时、规范地公开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确保民众知情权。
      二是做好高质量发布。确保公开信息有用、便民,特别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加强信息编辑和质量提高,切实从群众需求角度加强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做好创新发布。及时、全面地公开局政务信息,提高公众对人社工作的知晓度,努力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此项工作。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