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城市管理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城市管理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城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0 信息来源: 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编辑: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字体:【  

    2013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瑶海区城市管理局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相关配套文件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3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完善领导和机构
    2013年,我局召开多次会议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往年工作的基础上,再次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成立或指定相应机构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
    二、加强协调和监督
    1.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和新平台技术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我局多次召开会议、落实专人负责,做到及时更新、及时运作。
    2.强化指导督查。局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对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力度,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支持,并到有关单位现场观摩学习;对发现的技术问题,无法解决的,及时与市、区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协调解决。同时,根据瑶海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及时公布最新进展情况。
    三、建立工作机制
    转发和学习省、市、区关于贯彻《条例》的相关文件,并结合实际,建立相关的工作机制,指定专人负责、每周坚持、每天浏览、及时更新。同时,梳理书面申请、保密审查、及时答复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四、营造实施《条例》的良好氛围
    通过区政府开设的网上专栏以及上级下发文件等方式及时掌握公开工作情况等多种方式,宣传介绍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交流各部门、各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信息内容主要分为本部门文件、计划总结、招标采购、工作动态等栏目。另有14条政府信息,因内容涉及经有关主管部门及同级保密工作部门依法确定设立为不予公开。
    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信息的更新及发布尚需保持持续性。二是网站维护要进一步加强,内容要更加完善。三是机构虽已落实,但人员大都为兼职,人手不足矛盾仍比较突出。
    2014年,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继续开展定期督查制度。重点是监督检查政务公开的开展情况,进一步规范行政管理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继续把政务公开工作列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把政务公开工作列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专门的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制度和奖惩机制。  
      4、继续推行服务承诺制。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把我们的工作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开展开门评议活动,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以争取社会各界对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