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住建局2014年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4-12-10 信息来源: 瑶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瑶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2014年,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2〕22号)、《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皖办发〔2012〕3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2〕26号)、《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2年全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合政办〔2012〕23号)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城区住建工作,牢牢把握城区拆迁、旧城改造、物业管理、市政道路养护等重点,积极运用科学管理理念,采用电子信息手段,利用现代技术装备,加大政务信息工作力度,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步伐,提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局今年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全局职工齐心协力,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2年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自查工作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为切实抓好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任组长,局党委班子为成员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局办公室,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人员落实,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建章立制,有序推进。今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同时,结合科学发展观活动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便民”原则,及时公开工作情况、行业发展动态等政务信息。

    三、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我局上网政府信息严格遵守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今年未发生一起涉密信息违规上网公开事件。今年以来,我局共公开信息  240余条。主要公开了我局开展各项活动的主要情况和工作动态。

    四、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

    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随着我市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不够全,深层次的问题公开较少。二是有些规章制度仍需进一步完善,公示栏的内容还要根据我市形势的发展不断更新充实。

    下一步,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把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和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起来;二是深化信息质量,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三是抓监督促落实。提高各科室人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及时了解公众对本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为领导和相关部门提供决策信息,为社会各界提供服务,推进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一四年十二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