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安监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10 信息来源: 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瑶海区安监局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我局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0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条例》颁布后,我局召开会议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确定局办公室部门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成立了工作小组,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完善信息工作队伍

    局针对信息工作任务的重要性,专门安排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工作的编写工作,并进行了专门的学习和培训工作。

    三、完善信息工作的编写程序

    局领导根据安监局工作的性质,专门制定了相关信息报送、审批、发布及安全保密工作制度。同时,建立依申请公开、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2010年,我们将按照省、市、区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今年安监局明确了局办公室信息工作的任务,要求2011年每周信息报送不少于2篇,充实了信息工作人员,将信息工作的任务落实到具体的人员,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的服务窗口。

        二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公开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推进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编制本行业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 加强新闻宣传,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主题日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编制、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类目报备、重大决定草案公开情况备案、向档案局送交政府公开信息等工作;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评议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