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安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3 信息来源: 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瑶海区安监局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我局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1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目标和重点,认真落实信息公开要求。

    根据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确定各项工作内容,并逐项明确具体要求、责任人及进度安排,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完善信息公开发布载体。

    在维护好合肥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的同时,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逐步形成“政务信息公开网”、“瑶海区政府门户网报纸、电视台、政务信息公开栏等全方位多角度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对“主动公开”类政府信息均通过局网站及其他政府官方网站予以发布。我们利用“安全生产宣传月”等活动在为群众送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并派专人现场讲解答疑,现场接受询问,累计共接受现询问1200多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0多份。

     三完善信息工作的编写程序。

    局领导根据安监局工作的性质,专门制定了相关信息报送、审批、发布及安全保密工作制度。同时,建立依申请公开、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问题和不足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主要有: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和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012年,我们将按照政府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规范公开要求,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提高公开水平;二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水平;四是加强调研分析,定期分析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