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安监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1-14 信息来源: 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区安监局 字体:【  

    2017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统一规范管理,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2017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责任落实。我局领导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信息公开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局分管领导重点负责,局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并确定一名同志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保证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明确责任、强化考核。我局将信息公开纳入干部考核办法,把全年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相关科室、监察大队,明晰工作职责和任务完成时限,局信息公开办公室监督抓好分解任务落实。同时,强化对信息公开的考核,把信息公开工作和机关效能建设、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2017年安监局明确了信息工作的任务,要求每周信息报送不少于2篇,全年共向市级以上媒体报送信息1500篇,向区政府报送信息260篇。同时充实了信息工作人员,制定了安全生产信息奖励制度,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的服务窗口。

    四、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公开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推进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编制本行业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五、加强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素质。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掌握条例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制度规定和具体要求,同时,我局积极派人参加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培训,落实培训内容,贯彻会议精神,提高相关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岗位工作能力。

    、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提高生产经营单位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从而有力地推动全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