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长淮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长淮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长淮街道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19 信息来源: 瑶海区长淮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长淮街道办事处 字体:【  

    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2012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条。

    2、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长淮街道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不够大。

    二是目前信息以政策文件类居多,各科室工作信息较少;

    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013年,我们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继续大力推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力度,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二是规范制度建设,建立一套行之有效,有操作性的相关制度,用于规范政务服务工作人员依法公开、真实公开,用于规范具体经办人员的日常工作行为。三是在公开内容上,重点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动态、及时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积极促进政府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