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城东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城东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城东街道办事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02 信息来源: 瑶海区城东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城东街道办事处 字体:【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我街道办事处认真学习领会《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通过建设网站、积极与新闻部门沟通联系,大量使用现代传媒工具,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有效、全面、准确,并能通过信息公开及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信息平台。目前,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城东街道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街道在网站上开设了“走进城东”、“政务公开”、“基层党建”、“城东之声”、“政民互动”、“投资城东”等专栏,及时公布中央、省、市、区重要时政信息及辖区内各项最新工作动态,并接受搜索和下载。根据2013年的主要工作,将工作、活动信息全部向群众公开,并通过“咨询建议”、“举报投诉”等专题方便群众诉求、办事;同时我们还积极主动跟新闻媒体联系,及时向新闻中心上报各项工作动态;另外,各村(社区居)委会都设有政务公开信息栏,将各种信息及时公布并更新。街道办事处还通过公示、问卷及网调的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及时了解民意,为下来开展好工作,解决好群众问题开辟了道路。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2013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五、下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我街道将按照市、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瑶海区城东街道办事处

    2014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