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明光路街道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04 信息来源: 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明光路街道办事处编制的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明光路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地址:合肥市长江东路989号,邮编230011,联系电话:0551—4697007,电子邮箱:yhmgl@126.com)。

    一、概述

    2011年,明光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瑶海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耐心指导下,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依照《条例》相关规定的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街道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信息申请受理点,配备一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依申请信息的受理工作。此外,街道办事处还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更新《明光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折页、手册等宣传材料,对《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截至2011年底,明光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接待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受理申请及政策解答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11年,明光路街道主动公开信息共22条;接受咨询查阅13人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1明光路街道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共服务大厅触摸屏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查阅场所

    明光路街道分别在公共服务大厅、社区服务中心设立了2个政府信息查阅点。配备了电脑、打印机、文件架等硬件设施,制作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折页供公众索取查阅。规范了接待查询语言规范等规章制度,方便公众就近查阅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通过年度总结,目前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应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强工作交流和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的服务作用。

    合肥瑶海明光路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