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明光路街道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9 信息来源: 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办事处 编辑:明光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2017年,明光路街道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着力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全面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扩大公众参与,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

    一、依申请公开

    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答复机制,认真受理、办理依申请公开。及时公布申请受理情况和办理结果。为了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了依申请公开指南和目录,并根据变动情况及时更新。

    二、监督保障机制

    1.强化组织领导

    根据中央、省、市等文件要求,明光路街道根据机构职责划分和政务公开责任单位变化情况,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确定了成员职责和政务公开主管部门,修订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落实了工作人员、办公经费和办公场所,在政务公开网上及时更新了机构设置和职能职责,年终均及时总结全年情况并上报。

    2.公开年度报告及公开指南。及时公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确保指南的完整新。

    3.问题整改。为保证全区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区政务公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指导和培训及时对2016年度考评和2017年日常监测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继续充实公开内容,围绕重点领域、民生改善和社会关切,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热点信息的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