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经委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01 信息来源: 瑶海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编辑:瑶海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体:【  

        自2008年我委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在一年多时间内,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9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完善领导和工作机构
        2009年主要工作是继续学习贯彻实施《条例》。年初,经委党委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由经委主任丁树新任组长的工作小组,统筹编制完善了《瑶海区经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依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全面履行职能,具体操作人员按规范开展具体工作,使用有关软件。一年来,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没有出现任何违反《条例》的事件发生,基本达到区规定的工作要求
        二、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提高工作水平
    我委先后多次安排人员参加了区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举办有关工作培训。对于在工作遇到的问题、难点,及时向区政务信息办公室咨询解决办法,并请专人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多次与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学习和交流,博取众长,为规范有效地开展工作、提高水平积累了积极条件。
        三、完善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
        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委实际,经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小组修订完善了《瑶海区经委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工作要求、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或联系人,基本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联系制度,加强对编制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力度。按照要求,及时组织清理政府信息,严格执行审核制度,发布了主要行政职权或办事流程图。
        四、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2009年,我委在2008年已开通的瑶海区经委政府信息公开网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栏目设置,及时充实与更新各栏目内容,使瑶海区经委系统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初步形成目录规范、编码统一、结构合理、层次清晰、覆盖面广、易于监测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体系布统一平台。经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人多次在委务会议上部署工作,强调对照“条例”,强化规范,提高水平。通过一年来的工作,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取得新的进展。
        五、下一步的打算
        1.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全委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进一步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切实措施,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经委日常重要工作内容。
        2.全面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继续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
        3.继续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的规章制度。加强制度建设,结合本委工作,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实施细则,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0一0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