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经促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2 信息来源: 瑶海区经促局 编辑:瑶海区经促局 字体:【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要求,规范操作流程,促使各领域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成效。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了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将政务公开作为第一抓手,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并将政务公开工作列为局长办公会常设议题之一,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每季度罗列、总结信息公开阶段性的工作难点、问题和存在不足,查缺补漏,并在例会中集体分析问题并研究解决方案,坚持注重实效,针对不同内容确定公开形式,在公开内容上,力求全面真实。

    (二)健全完善政务公开机制。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制度的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严谨、及时、准确。对政策公开的操作流程、公开范围和渠道以及各科室的工作职责进行规范和明确。争取形成高效畅通的信息发布渠道,确保本部门信息发布的准确及时。

    (三)主动公开政务情况。一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为载体。我们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了抓公开载体上2017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瑶海报主动公开信息。能及时有效地反映了我局全面工作的真实情况,对促进和推动工作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等情况。

       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局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报送政务信息的督促力度和责任追究,建立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二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梳理整合各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继续对我局政务信息进行再梳理,围绕工业经济发展的热点、重点和我局日常工作动态,不断充实完善政务信息,及时更新网上信息,保证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