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三里街街道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9 信息来源: 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办事处 字体:【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三里街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使用和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等部分组成。

    一、工作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三里街街道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我街道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网络,确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工科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需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确保工作正常运行。

    (二)完善制度,加强培训。进一步完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对全街道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和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学习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

    (三)加强督查,确保落实。一方面要定期、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工作,另一方面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工作中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整改,对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各类举报、投诉,要及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从而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内容。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本年度未出现公布虚假信息、不完整信息、涉密信息以及危及社会安全信息的问题。

    (二)公开形式。通过我街道政府网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民生事项、行政执法、人事信息、办事指南等。同时,通过宣传栏、宣传册等有效形式发布政府信息,并积极探索新闻媒体等公开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87条。

    四、存在问题

    2016年,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离群众的要求和科学发展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还是偏少,公开形式不够规范,公开内容较单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较少,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度偏低,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进一步完善。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着重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培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主题日活动,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水平。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三是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新渠道,丰富政府信息服务功能,让老百姓及时、全面地掌握政府工作动态、促进我街道各项工作的开展。

                                                    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办事处

                                                                                          一七年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