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三里街街道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5 信息来源: 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办事处 编辑:三里街街道办事处 字体:【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三里街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使用和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等部分组成。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

    街道主要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通过调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抓信息工作,一名骨干同志为主要工作人员,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化水平

    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公开及时,透明。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就政务公开的相关规定和任务做了详细部署,同时要求各部门各社区明确政务信息员,明确责任、专人负责,积极上报各类信息。对信息上报不及时的单位严厉批评并要求及时整改。街道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人员要积极参加区信息部门组织的各类业务工作培训会,为进一步做好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工作中,我们及时做到领导活动公开,财务信息公开,重大事件公开,重要文件公开,并做到各类服务指南及时公开、有效公开,全年在政务信息网络公开平台共主动公开信息205件。另外我们还通过其他三种方式及时公开街道信息,一是建立政务公开栏,在街道大门口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发布信息。二是借助媒体等方式进行公开,增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三是采取召开街道大型会议,宣传街道相关政策,发放街道相关资料。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条例》规定应该公开的信息没有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