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商务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商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瑶海区商务局(旅游局)政务信息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5-01-15 信息来源: 瑶海区商务局 编辑:瑶海区商务局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瑶海区商务局2014年度商务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全年,电子版可在瑶海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瑶海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合肥市明光路1号瑶海区政府大楼五楼;邮编:230011 ;电话:0551-64494466,传真:0551-64496065)。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瑶海区商务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市政府、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的精神,自08年起,本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兼职工作人员1名,设立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开辟了公共查阅处及资料索取点。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做到了主动公开,服务于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14全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2条,涉及本部门文件,工作动态、政策性法规、招商项目进展、商务职责职能和财务公开等。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瑶海区商务局(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s://www.hefei.gov.cn/zwgk/public/content/52317981

        2.公共查阅点及资料索取点:

        合肥市瑶海区商务局办公室(瑶海区政府办公大楼五楼)

      (三)主动公开主要内容

       机构职能主要介绍了我局的领导简介及工作分工、商务职能职责和内设机构。政策法规文件体现了我局落实商务部的各项方针政策,指导、管理和服务我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依法维护广大市民合法利益中所做的各项工作。部门工作动态涉及本年度部门工作最新开展情况。业务方面涉及内贸社消零总额、外贸进出口总额等,以及业务工作的办事流程、外商投资审批行政许可等行政项目。

       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商务(旅游)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诸多不足,实践工作中仍需要不断摸索,完善,以求便民服务。2015年我局将加强改进,不断完善,具体做到: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及时解决工作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切实解决部分基层机构不全、人员不齐、变动频繁等问题,确保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2、加强热点公开,拓宽公开范围。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要求,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焦点政府信息,尤其是年度预算决算、招商项目进展、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及时、规范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优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拓展公开发布渠道,努力打造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

    3、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商务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加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4、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