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商务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商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9年瑶海区商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20-01-06 信息来源: 瑶海区商务局 编辑:区商务局 字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结合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统计数据撰写。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平台建设情况区商务局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区商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瑶海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瑶海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合肥市明光路1号瑶海区政府大楼五楼;邮编:230011 ;电话:0551-64494466,传真:0551-64496065)。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瑶海区商务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市政府、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的精神,自08年起,本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兼职工作人员1名,设立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开辟了公共查阅处及资料索取点。2019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做到了主动公开,服务于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19全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68条,涉及本部门文件,工作动态、政策性法规和商务职责职能等。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瑶海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s://www.hefei.gov.cn/zwgk/public/column/17591?type=2

    2.公共查阅点及资料索取点:

    合肥市瑶海区商务局办公室(瑶海区政府办公大楼五楼)

    (三)主动公开主要内容 

    机构职能主要介绍了我局的领导简介及工作分工、商务职能职责和内设机构。政策法规文件体现了我局认真落实的各项方针政策,指导、管理和服务我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依法维护广大市民合法利益中所做的各项工作。部门工作动态涉及本年度部门工作最新开展情况。业务方面涉及内贸社消零总额、外贸进出口总额等,以及业务工作的办事流程等行政项目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区商务局办公室根新条例的要求,认真抓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对答复时间、答复依据、答复要求等内容及时完善2019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受理并办结0

    四、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完善政府信息规范化管理机制,推进政府信息规范化管理,强化落实规范性文件审查管理制度,强化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动态管理。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结合我局实际情况,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主体,并进行日常监测通报。二是领导直接部署,多次参加业务培训会重点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版政务公开目录规范、合肥市2019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完善第三方测评,做实日常监测。

    六、平台建设情况

    2019年区商务局根据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系统。全年累计补录168条。

    七、区商务局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1

     1

     1

    规范性文件

      6

     6

     6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1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2

     -19

     40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2

     -12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6

    19408.00

     

    八、区商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九、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的来说,运行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着有待进一步完善的地方,主要是信息发布和更新有时不够及时,2020年我局将加强改进,不断完善,具体做到: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及时解决工作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切实解决部分基层机构不全、人员不齐、变动频繁等问题,确保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2、抓住中心,主动公开认真执行区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相关文件要求,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主动、及时、准确地做好规划系统信息报送工作。

    3、拓宽渠道,发布信息利用好局政务公开栏等平台,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及时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