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商务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商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商务局(旅游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03 信息来源: 瑶海区商务局 编辑:瑶海区商务局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瑶海区商务局2010年度商务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0全年,电子版可在瑶海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瑶海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合肥市明光路1号瑶海区政府大楼五楼;邮编:230011 ;电话:0551-4494466,传真:0551-4496065)。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瑶海区商务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市政府、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的精神,自08年起,本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兼职工作人员1名,设立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开辟了公共查阅处及资料索取点。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做到了服务于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10全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8条,涉及本部门文件,商务职责职能、信息公开制度、领导成员及分工、商业行政许可和部门工作动态等。

        (二)公开形式 。

        1.互联网

        瑶海区商务政府信息公开网:

        /hfoldfiles/zwgk/private/login.xp

        2.公共查阅点及资料索取点:

        合肥市瑶海区商务局办公室(瑶海区政府办公大楼五楼)

        (三)主动公开主要内容 。

    机构职能主要介绍了我局的领导简介及工作分工、商务职能职责和内设机构。政策法规文件体现了我局落实商务部的各项方针政策,指导、管理和服务我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依法维护广大市民合法利益中所做的各项工作。部门工作动态涉及本年度部门工作最新开展情况。业务方面涉及内贸、市场方面的办事流程、商业行政许可和其他行政行为等行政项目。

        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因建立商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不久,经验不足,实践工作中仍需要不断摸索,完善,以求便民服务。2011年我局将加强改进,不断完善,具体做到: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商务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