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12-31 信息来源: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字体:【  

       

        本年度工作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

        一、提高思想认识,完善机构建设
        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要求;是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2009年,我街道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了纪工委书记任组长,各科室、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学习和培训
        1、积极参与区人民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基本掌握了政府信息统一平台操作。
        2、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合肥市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3、开展培训信息更新操作办法。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信息员进行技术指导培训。
        三、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的原则。
        截至20091231止,我街道主动公开应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发布有关党的政策、街道动态、办事流程等各种信息,使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关系到自己切身利益的各种大事;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联系(地址:七里站街道办事处四楼办公室;邮编:230011;电话、传真:431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