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七里站街道办事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11 信息来源: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字体:【  

    本年度工作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七里站街道办事处编制。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七里站街道党政办联系(电话:0551-64312368。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

    街道主要领导一直对信息公开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丰富主动公开内容,规范政府行政行为和办事程序,全力推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2013年底,我街道办事处在平台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2013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2013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部门对主动对外公开的信息内容上的理解和把握不尽相同,对内部管理和有些主动公开内容的界定上还有待进一步研究明确。

    二是对主动公开信息规范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标准和要求还有待进一步深化。

    三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编制、经费等保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效果,增强干部、职工的全局意识,提高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是进一步规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范围、标准和程序,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常态化,提高工作层次,确保信息的规范、准确、完整。

    三是是加强督查和调研。对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开展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