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07 信息来源: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字体:【  

    201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七里站街道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街道着眼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做到领导、机构、人员确实到位。同时,强化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街道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审查、评议和监督等制度,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二、严把公开信息质量关,提高政府信息质量

    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制度、形式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和已公开信息存档备查工作。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及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的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截至20111231止,我街道主动公开应公开政府信息119条。及时发布有关党的政策、街道动态、办事流程等各种信息68条,使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关系到自己切身利益的各种大事小事。

    三、明年工作打算

        明年街道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让群众更多的参与到政务公开中,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