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8 信息来源: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字体:【  

    2012年度,七里站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收集、整理、编排、上报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各项要求录入信息,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

      街道主要领导一直对信息公开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丰富主动公开内容,规范政府行政行为和办事程序,全力推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化水平

      信息办召开各社区和街道各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就政务公开的相关规定和任务做了详细部署,同时要求各部门各社区明确政务信息员,明确责任、专人负责,积极上报各类信息。对信息上报不及时的单位严厉批评并要求及时整改。党政办具体工作人员到区信息办学习信息平台使用技术。通过不断学习和培训,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重点公开内容:单位设置及职责、规划计划、财务信息、人事信息、业务公开、工作动态等。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2012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2012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后,我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及省、市、区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但是,我们的工作与《条例》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的问题有:1、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量还有待提高。2、主动公开的信息还不够及时。3、信息公开查阅的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多彩。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切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步完善。要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整理上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广大群众获取政府信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新维护等工作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广大辖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