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七里站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31 信息来源: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编辑:七里站街道 字体:【  

    七里站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开瑶海区七里站街道201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方面内容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19年,我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目标考核,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认真办理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断加强平台建设,更新了网址、栏目内容名称,对群众和其它组织获取所需政府信息提供了方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积极稳健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已公开的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有:一是机构及人事管理,包括机构职能、领导工作分工、人事安排、教育培训等信息;二是及时公开政府相关法律、法规;三是重要会议报告;四是社会保障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街道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

    四、咨询处理情况。

    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够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实效性还有待提高,表现为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连贯性、条理性还不够。  

    今后,我街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规范公开工作。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机制和制度,加大重点信息发布力度,保障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规范性。  

    2、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增强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3、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工作,保证政府信息更加全面和及时的公开。在公开信息时加强保密审查,确保不能公开的坚决不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