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民政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民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民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0 信息来源: 瑶海区民政局 编辑:瑶海区民政局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合肥市瑶海区民政局编制年度报告。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个部分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瑶海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1月1日-12月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至2018年12月31日,政务公开信息43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包括领导活动、工作落实、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以及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公开依申请信息7条,处理依申请公开网络申请2件,均通过网络申请,均按时回复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近年来,区民政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工作力量需进一步强化。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深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