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红光街道办事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9 信息来源: 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 字体:【  

    红光街道办事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2年,红光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省、市、区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主要情况如下: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街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大财政性资金公开力度,不断完善向社会公开预算的主体、范围和要求,稳妥有序推进财政预算信息公开,确保公开透明度。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一是主动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等相关信息;二是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和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力度,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投资项目管理、运营的全过程。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街道加大对公共政策的公开力度,及时公开涉及社会公众利益的公共政策和重要事项,包括住房保障、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相关政策。对涉及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及时通过方便公众的途径进行政策解读,推动政策落实。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街道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涉及公众性信息的全面及时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街道办主动公开的信息有信息公开指南、机构概况、内设机构、机构领导、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数据等9类。2012年,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业务工作类信息0条;统计数据类信息3条;其它类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本街道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本街道未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有关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12年,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些成绩,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拓宽和创新,公开数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互动交流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强化。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形式。完善街道网站,规范政务党务公开栏建设,进一步丰富公开的形式和内容;二是完善互动交流平台。逐步建立能与群众双向互动的网络系统,收集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正确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积极疏导群众不满情绪,增加群众的监督力;三是加强学习和培训。通过开展各类培训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红光街道办事处

    201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