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红光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31 信息来源: 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我街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红光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合肥市瑶海区枞阳路256号;邮编:230011;电话:0551-64532165;传真:0551-64532165;电子邮箱:hgjdzgk@126.com

    一、概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部署,街道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职责,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班子有关成员任副组长及成员,全面负责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协调工作,并指定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办人,街道政工科主要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综合协调及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审核、监督等具体工作。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公开意识。不定期组织经办人员、有关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还派指定人员积极参加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全面了解信息公开内容,熟悉信息公开流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6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措施

    一是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及时性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二是工作能力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还有待加强。

    针对上述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街道将在以下几方面努力改进,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保证公开时效性。明确各个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明确操作简便、明了的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迅速、及时、规范。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与指导。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工作例会,加强交流,积极开展及参加相关工作的业务指导,切实提高街道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合肥市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

                                                               2016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