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红光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9-12-31 信息来源: 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 编辑:红光街道办事处 字体:【  

      一、概述

    2017年红光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按照《条例》规定的要求,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社区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服务。

    (一)本级文件公开情况。2017年全街主动公开本级文件,公开本级做事文件或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动态987条其中主动公开987条。

    (二)财务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我街各项财务支出或预算等有关财务信息公开动态。

    (三)人事调动任用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我街人员调动、提升等公开动态。

    (四)工作动态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我街各项工作的开展与进展情况,如辖区征迁、计划生育检查、社保政策宣传等信息。

    (五)其他工作公开情况。除我街各项工作职务职能,工作动态外,还有相关宣传报道或是活动开展计划方案等信息公开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及时便捷,公开信息数量平稳,质量提高。

    (二)分门别类,公开内容范围有序延伸。对照《条例》规定,区政府办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分项,依法向社会公开。

    1.机构职能人事任免。主要公开各级各部门的机构设置、工作规则、工作职责、自身建设、办事指南以及人事信息等政府信息。

    2.政策及规范性文件。主要公开各级各部门制定的政策公告、规范性文件及政策解读等政府信息。

    3.规划计划报告动态。主要公开各级各部门制定的工作报告总结、财政预决算报告、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任务分解、调研通报、工作动态以及统计信息等政府信息。

    (三)结合实际,信息公开载体逐步完善。

    今年我街道根据省市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最新要求,多各类信息分类和发布时间严格遵守,确保信息公开做到门类清晰、发布及时。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1.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目前,我街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由党政办承担,其他各部门配合意识较弱。

    2.工作力度自上而下呈递减趋势。有些部门没有正确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都有待加强。

    3.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草案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4.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为基层和企业服务意识不够,各部门较重视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适合社区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不够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