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红光街道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0-01-13 信息来源: 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红光街道办事处 字体:【  

    2010年我街道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管理工作条例》,努力提高信息服务水平、在信息质量上下功夫,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上级部门及群众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推动全街道信息工作顺利、健康地开展,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我街道工作运行管理和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基本制度来抓好落实,特制定以下计划: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府信息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与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明确具体要求和内容,使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的意识深入人心。
           二、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进一步健全领导组织机构,由街道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书记任副组长,办公室人员、各科室、站所主要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为领导小组成员。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信息化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完善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公开载体建设等工作制度和规范,做到信息主动公开,每月公开信息不少于8条,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三、抓好政务公开载体建设
       在区纪委的指导下,积极创建红光街道政府门户网站,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了解本街道信息的平台,同时也将提供十分快捷方便的贴心服务。将我街道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及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文件和群众要求公开的内容依法、及时、真实、全面的进行公开,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对永久性内容进行长期公开、对经常性内容定期或动态公开,对临时或一次性内容随时公开,真正做到“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提升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提高群众的知情权。
           四、按照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要求,及时上传相关信息资料,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报表,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收集和整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资料等,力争把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五、建立健全电子公文和信息报送办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确保电子公文的及时传输和办理,做到不错不漏,不迟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