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大兴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24 信息来源: 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编辑: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字体:【  

        2009年,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的政务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坚持“公开、透明、客观、量化”的原则,深化理解和认识,把政务公开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从加强政务公开管理和强化约束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从深入监督检查入手,努力提高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从便民、利民入手,拓展政务公开的范围。现将我镇200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镇共发布各类信息内容87条,其中本级政府文件42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存在以下问题:如少数部门公开的内容不具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处于逐步完善阶段,公开的信息不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有待进一步完善。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镇着手从以下两个方面改进:一是加强监督,加大管理力度,鼓励广大群众及全镇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的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