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大兴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6 信息来源: 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编辑: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现面向社会公众公布2014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月1日起至2014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2014年度,大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主线,以促进阳光型政府建设为目标,以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出发点,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落脚点充分调动各部门的主观能动性,狠抓工作落实,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注重基础工作的建设。通过完善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保障等配套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通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录进行梳理调整,进一步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

    (二)注重业务人员的教育培训。一是开展业务培训交流。通过专题培训、在线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人员系统操作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提高答复规范性。根据最新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要求,针对依申请公开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工作指导,形成操作规范,确保公开答复的准确性、统一性。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根据《条例》等有关规定,以遵循及时、完整、准确为原则,截止2014年12月31日,大兴镇政府信息公开网新增信息数目150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大兴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为零

    四、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十分重视网站和信息公开咨询服务,2014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1.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为兼职且变动频繁,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的连续性;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主动公开意识有待增强;3.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提高。

    2015年,我镇将按照有关精神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完善监督检查机制。我镇将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同时学习其他街镇好的做法和经验,扎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加强培训和宣传。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关于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及相关法律知识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其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和能力。

    (三)推进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加强政府网站栏目信息保障和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安全,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