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大兴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2 信息来源: 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编辑: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现面向社会公众公布2015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月1日起至2015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根据省、市、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新部署、新要求,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突出组织领导、制度体系、平台建设、依法行政,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依法、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夯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公信力。

    (一)成立组织机构。成立了大兴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做到了落实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协调和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实行办事公开制度。我按照政务公开保密审查相关制度,严格审查公开的信息,在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的前提下依法公开职责权限、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时限、重要决策、人事任免等信息。

    (三)完善政务信息公开与更新制度。我指定专人负责信息采编,加强网站信息管理,规范信息录入,提高政务公开信息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根据我镇制定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止2015年12月31日,大兴镇政府信息公开网新增信息数目56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概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业务工作、文件通知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单位2015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件,已办结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5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单位2015年度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0件。

    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建议

    2015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在信息公开的形式、公开信息内容广度和深度上仍有待提高。2016年我们将积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载体公开作用。发挥政务公开宣传栏、报刊、网站、微博和微信等载体的公开作用,深化政务公开、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将群众关心、关注的权力行使动态情况及时发布,使群众知情、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二是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

    三是不断加强学习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大兴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