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大兴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0 信息来源: 合肥市 编辑: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现面向社会公众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镇党委、镇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行政透明度。现将2017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责任和具体工作人员,统一领导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平台建设和管理。安排专人每日浏览、发布信息,杜绝网站“睡眠”现象,加强信息发布工作,使各栏目按月度、季度或年度及时更新。

    3.开展业务培训。为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逐步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使群众积极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不定期地开展业务培训,同时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各种学习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政府网站、电子显示屏以及报刊、宣传栏等多种方式进行公开。截止2017年12月31日,大兴镇政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镇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不予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指南》要求,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免费获取,不存在违规收费现象。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存在被行政复议的情况,也没有引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的案件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配套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公开的频率较低、公开内容比较单一。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1.健全完善机制。按时完善修订信息公开指南,强化保密审查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

    2.重点围绕行政权力清单、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信息公开,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督促各部门根据相关要求及本单位实际,及时更新重点领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