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大兴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9 信息来源: 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编辑: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字体:【  

    2012年,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在市、区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扣“一改一建”“一转一变”工作目标,重点深入推进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把镇政府打造成一个“阳光”政府,进一步增加政府工作决策的透明度,让干部职工、群众全方位及时了解政府的各项工作、决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镇政府的各项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现将今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2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

    (一)是为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镇认真落实“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单位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全镇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切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依照《条例》要求,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通过镇政府网站、《大兴工作》、宣传栏、媒体等不同形式,及时将政府信息进行全面公开。并将大兴镇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在网站首页专门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链接入口,有专人负责,保持同步更新。

    是结合我镇实际,坚持每月进行一次以上政务公开,对于重大、重要、及时的信息,及时公开,让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支持、配合。把信息公开作为大家了解政府的一个窗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今年来,全镇共发布各类信息内容82条,包括政策文件,机构概况,领导信息,社会救助方面的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2、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咨询服务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3、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七、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3、不断加强学习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大兴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