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大兴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5 信息来源: 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编辑: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一、概述

    2013年,我镇按照委、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和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全镇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完善组织指导,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重要突破。

    (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

    2013年重新调整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责任,落实人员分工。全镇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责任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及时公开各类信息

    运用政务公开宣传栏、政府门户网站等多种形式进行信息公开,不定期更新有关政策、法规、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内容,每个季度对政务公开宣传栏及时更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进一步加强了我镇政府宣传栏信息公开的规范建设。

    (三)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继续规范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明确业务流程,2013年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突出抓监督促落实

    注重对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提高工作。一是加强监管。严禁各单位未经批准,擅自将政府内部信息、暂不宜公开的信息公开发布二是加强指导。对部门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做好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促进工作水平提高三是接收社会监督。注意收集和听取单位、企业、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建议意见等,不断完善和改进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镇通过镇政府门户网站及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镇在市政务公开网及镇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167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35条,占80.1%;通知公告3条,占0.18%;其他类信息32条,占19.1%。

    三、依申请公开及咨询受理情况

    全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在信息公开发布内容的广度及业务能力上仍有待提高。2014年,我们将从以下四方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

    (一)充分发挥载体公开作用。发挥政务公开宣传栏、报刊、网站等载体公开作用,深化政务公开、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将群众关心、关注的权力行使动态情况及时发布,使群众知情、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二)认真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把政务公开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把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的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和热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来抓,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

    (三)继续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网上依申请公开平台建设,优化系统功能,精简批转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四)积极参加业务培训。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专题培训班,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