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农林水务局(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农林水务局(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2008年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08-12-31 信息来源: 瑶海区农林水务局(乡村振兴局) 编辑:瑶海区农林水务局 字体:【  
        一、明确分工领导,确定专人负责
       根据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局领导高度重视,明确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人员,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及时上报区政务公开办,并规定主动公开的信息在网上发布前需要经过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的程序。
        二、认真学习《条例》,积极参加培训
        一是派人员参加区里统一组织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学习《条例》内容和意义、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平台软件使用方法、编制公开指南和目录的有关要求等。二是在单位内部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条例》、瑶政办[2007]31号和32号等文件,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大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三、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编录工作
        1、做好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工作。通过参加学习和培训,相关人员能及时按照文件的要求积极着手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编制工作,对照目录将我局2007年以来的相关信息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文件信息并进行分类,经过相关审核程序后及时将有关信息通过管理平台上传发布。
        2、做好信息发布的审核工作。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管理,要求具体经办人员统一收集本单位各类信息,按照属性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并填制政府信息公开报备表,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报单位负责人签字审批,确保信息发布不出现泄密或不稳定事件的发生,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3、做到信息发布及时有效。围绕“依法、统一、规范、便民”的要求,具体经办人员定期收集汇总本单位各类信息,经过相关审核手续后,及时将属主动公开范围的信息通过管理平台上传,并按照要求向区政务信息公开办报送上传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登记表、报备表等资料,保证政府信息的发布及时、有效。 
    我们将认真按照区政务公开办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布和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编录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公开。二是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秩序。三是加强学习,认真研究,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规范、及时公开。
                                                   瑶海区林业局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