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农林水务局(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农林水务局(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农林水务局2012年度政务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3-03-29 信息来源: 瑶海区农林水务局(乡村振兴局) 编辑:瑶海区农林水务局 字体:【  

    瑶海区农林水务局2012年度政务公开年报

    2012年,我们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提高部门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行为,服务项目建设,有力的推进了本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对此,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农林水务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内容、公开方式,考核方法等,把政务公开的范围扩大到了下属事业单位,要求下属事业单位提高对深化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负责地抓好工作的落实。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了整体工作之中,在全局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抓政务公开的合力,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一是把下属事业单位的政务公开确定为今年工作的重点,进行了督促、指导。各事业单位也从实际出发,按本局的安排计划积极进行了组织实施,设置了公开栏、印制了卡片资料,制作了各种公示牌16块,本局下属事业单位已全面推行了政务公开。二是抓关键环节和热点问题。公开内容上,在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向社会公开。在去年已经公开的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和权限、领导干部分工、主要职责、部门工作制度、工作纪律、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标准和办事结果等事项的基础上,新增了干部考核、奖惩、任免情况、年度工作计划、目标,各项工作措施、方案、廉洁自律情况、干部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的公开。在公开的形式上,注重实效,采取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的形式,根据不同政务的内容、性质、要求、对象等,采取多种形式和层次予以公开,通过设立固定的政务公开栏、发放办事指南卡等形式,多渠道公开,达到了方便群众,增强实效的目的。

    三、加强监督,务求实效。一是向单位和个人发放营造环境抓项目征求意见表108份,征求对本局在政务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抓项目建设的水平能力等七个方面的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类进行了整改。二是结合法制宣传,利用3.15及食品安全周活动的机会,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制作展版14块,印制服务指南手册500册,各项业务工作办事指南卡条2000份,向社会广泛散发,深化了宣传效果,有力的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互相协调,共促发展。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同一系列制度和措施配合、协调实施,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我们坚持从三个方面有机结合。一是上级公开和下级公开相配套,在公开内容、程序等内容上与上级公开内容相衔接,并指导了下属事业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二是推行政务公开与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财务制度改革紧密结合,三是服务承诺与监督追究相一致。坚持违规必查,违诺必处,有错必纠,保证服务承诺落到了实处。

    明年的工作,我们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分析,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积极吸取其它部门的经验,进一步扩充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手段、深化公开效果、大力加强对外服务窗口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监督机制、考评机制,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真正纳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努力建设廉政、勤政、高效、创新、务实、人民满意的政府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