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农林水务局(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农林水务局(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年报

    瑶海区农林水务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6 信息来源: 瑶海区农林水务局(乡村振兴局) 编辑:瑶海区农林水务局 字体:【  

    瑶海区农林水务局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

    报   告

       

    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局领导高度重视、完善信息工作队伍。

    一直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针对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纳入了年初统一工作部署,在日常工作中不间断的监督和督促信息报送及公开工作,制定了信息报送奖励制度,提供了必要的工作经费,有效推进了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效果。

    针对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信息报送由局办公室统一负责,专门安排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工作的编写工作,并进行了专门的学习和培训工作。局属各科室确定了专人负责。

    全年共向市级以上媒体报送信息35篇,向区政府报送信息60篇。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

    重点公开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加强新闻宣传,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主题日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编制、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类目报备、重大决定草案公开情况备案;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评议制度。

    三是完善信息工作的编写程序。

    根据局工作性质,专门制定了相关信息报送、审批、发布工作制度。同时,建立依申请公开、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