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信息公开年报

    龙岗开发区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5 信息来源: 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 编辑:龙岗开发区 字体:【  

        一、基本情况

        2017年,龙岗开发区按照市、区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载体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管委会工作的透明度。现将2017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为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开发区经办人员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学习培训3次,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提升工作实效,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安排,
        (二)强化管理。根据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龙岗开发区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领导责任,落实人员分工,安排专人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整理,并及时网上公开。同时,结合门户网站建设,认真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制度,使龙岗开发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龙岗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截止2017年12月31日,开发区信息公开网新增信息数目246条。应公开内容已全部上网。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全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经确认已在政府公告栏公开,并及时通过邮件的形式对申请进行了反馈。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龙岗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在信息公开的形式、公开信息内容广度和深度上仍有待提高。2017年我们将积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载体公开作用。发挥政务公开宣传栏、报刊、网站、微博和微信等载体的公开作用,深化政务公开、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将群众关心、关注的权力行使动态情况及时发布,使群众知情、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二是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
        三是不断加强学习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开发区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