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嘉山路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9-01-17 信息来源: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本年度信息公开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2018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述

    根据《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2018年,我街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调度,有效运用政府信息公开网、街道微信、微博等平台,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全街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街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包括领导活动、政策法规、为民服务、政府重点工作、财政预算决算、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人口计生、社会救助、人大政协提案办理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不予公开信息0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的行政复议0条,无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一)存在问题

    1、宣传力度不够,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有待提高。

    2、政务信息公开的方式不够丰富,群众知晓率不高、利用率不高。

    (二)对策

    1、加大宣传力度,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实时发布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实用的信息。

        2、创新公开形式,加强微信、微博等新工具的使用力度,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方便群众获取政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