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车站街道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08 信息来源: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车站街道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起止时间为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基本情况 
     2011年,我街道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学习编印的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参考文本,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参考样本》、《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参考样本》、《政府信息公开参考流程》等四个参考文本,统一信息类目编排、信息索取码编制,并及时在网站上公开。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派专人负责跟踪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建立信息员队伍,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经严格审查后对外公开。  
     (三)拓宽政务信息公开途径,开辟专门的信息公开栏,适时公开政务信息。  
      二、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到2011年底共发布公开信息110余条,其中包括本级文件,工作动态、业务动态等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街道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街道认真总结取得的经验,积极向区政务公开办报送工作动态等信息。并根据区政务公开办要求,利用2009年重新更换信息平台的机会,将信息内容进行更新、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