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车站街道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4-03-05 信息来源: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按照第三十二条条例规定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等几个方面的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分析了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概括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车站街道办信息公开工作始于2008年6月份。根据街道机构和职能设置,本街道信息公开以主动公开为主。截止2013底,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街道积极在公开基础性建设、公开内容的详实性和准确性方面下工夫,积极开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一项总要举措,是创新管理理念,服务于民、取信于民的根本保证。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车站街道子网站一级栏目主要包括走进车站、政务公开、车站动态、管辖社区、社区建设、招商引资、公众参与等7大板块,其中信息公开主要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文件、规划计划、公共服务、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7大板块,2013年度主动公开信息共92条。街道在公开基础性建设,公开内容的详实性和准确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在公开意识、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公开内容及形式方面较去年有了长足的进步。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2019年5月15日实施以来,我街道严格按照新《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2019年街道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街道根据《瑶海区政务公开实施细则》,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公开内容、公开程序进行明确要求和详尽规范,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

      五、平台建设情况。街道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作用,及时补充完善信息资料,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