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
返回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车站街道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5-03-09 信息来源: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 编辑: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2014年,车站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务公开办的积极指导下,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监督小组。不断完善各项制度。通过健全完善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评议制度、保密审查等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全面细化政务公开。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各项规定的学习。学习相关法规、制度、文件,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瑶海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二是完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严格按照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健全车站街道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向公众公开。三是开展政府信息收集工作,收集的内容包括机构信息、政府决策等内容。四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的网上信息录入。

      三、科学深化政务公开。一是按照“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主动公开制度、审核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二是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落实《车站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公开内容、公开程序进行明确要求和详尽规范,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

      四、拓宽政务公开途径一是主动进社区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讲解政府政策,公开政府信息,做出服务承诺,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使政府的工作更加透明,也让群众更好地理解支持政府工作。二是完善丰富街道门户网站,在网站的内容和功能上下功夫,及时更新,及时公开。三是通过加强对网站管理人员的日常培训工作,确保网站管理者科学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

      五、建立监督机制,增强政务公开透明度。一是严格执行《瑶海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瑶海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等制度和规定,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居民群众的监督评议。二是对不按要求公开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严格按照《合肥市违反政务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三是接受政务公开督察。